财新传媒

五部门:坚决查处以钱择校以分择生以权入学等

2014年04月23日 11:36
要集中治理中小学补课乱收费问题;深入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强化高校违规招生及乱收费治理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报道,近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审计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出台《关于2014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对2014年教育乱收费等行风突出问题治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意见》强调,要集中治理中小学补课乱收费问题。2014年要把“课堂内容课外补”、学校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教师在社会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学校通过社会培训机构变相开展有偿补课等问题作为治理工作重点。教育部将在全国范围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各地要抓住寒暑假等关键节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凡是发现的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教师、学校以及教育行政部门领导的责任,并一律进行公开实名曝光。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