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都圈启用地震预警系统

2014年05月09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7日,首都圈地震预警系统正式启用,地震发生7秒内,民众便可通过手机软件、微博、电视等方式接收地震预警信息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盛梦露)5月7日,首都圈地震预警系统正式启用,地震发生7秒内,公众可通过手机软件、微博、电视等方式接收地震预警信息。

  据研发此项目的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介绍,此次系统覆盖了北京、天津、唐山、承德、张家口、保定、廊坊、沧州、大同等首都圈区域13万平方公里范围。

  首都圈是以北京为核心的都市圈,是中国东部地震多发区之一。当该区域发生地震后,预警系统可在7秒内为民众和重大工程发出警报,减少人员伤亡和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