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机场开工在即 环评认为总体可行

2014年05月14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机场将占用约3万亩耕地及一些基本农田,廊坊市大古营水源地需选址另建,飞机噪声对北京市区基本无影响

  【财新网】(记者 周天)近日,环保部公布了《北京新机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下称《报告书》)全文。环评报告指出,北京新机场建设总体上可行,但会对周围环境造成声音、大气、土地、水源等方面的影响。

  北京新机场将于2014年全面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年底建成。新机场在北京主城区正南方向,位于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廊坊市广阳区之间,到南四环的直线距离约33公里。

  飞机噪声方面,《报告书》指出,新机场航班的飞行轨迹基本不穿过大兴区规划居住区,有两条起飞航迹穿过廊坊市区。起飞航迹均已避绕北京市区,自北向南的降落航迹大约从六环开始,高度达1800m。因此,新机场航班的飞行航迹与北京市规划是相容的,飞机噪声对北京市区基本无影响。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