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迁停企业须公开水土污染情况

2014年05月21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不同类型的数万家企业将在未来数年内实施搬迁,涉及的污染土地面积十分惊人。企业关闭或搬迁后遗留的场地在再开发利用时存在较大的环境健康风险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 实习记者 丁怡婷)环保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关停、搬迁工业企业应及时公布场地的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质量状况,污染场地未经治理修复的,禁止开工建设与治理修复无关的任何项目。

  这份名为《关于加强工业企业关停、搬迁及原址场地再开发利用过程中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的文件,是针对中国新一轮工业企业搬迁工作发布的。据了解,中国目前城市中心区的污染企业搬迁已达到高峰期,每年有大量因各种人为活动导致的污染场地出现。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