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住建部:共有产权住房旨在遏制牟利

2014年06月04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依据产权比例关系确定上市交易的分配比例,目的就是遏制在购置型的保障房里的牟利空间

  近日,住建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保障房建设情况,在会上,该部总经济师冯俊表示,“通过共有产权方式明确产权人和政府间的产权比例关系,依据产权比例关系确定上市交易的分配比例,目的就是遏制在购置型的保障房里的牟利空间,通过这样的机制,使得买下来这个房子主要是解决住房问题,但不能通过把房子卖掉去牟利。”

  以下是问答实录:

  新华社记者:

  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关于住房保障方面。随着保障房大规模推进,退出问题日益凸显。最近《城镇保障住房条例》正在征求意见,不知道对于退出问题将做怎样制度安排?《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加大共有产权住房的供应,目前这些试点进展情况如何?第二个问题,关于房地产市场。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新变化。从前几个月数据看一些指标出现了下滑,大家热议是否拐点已经到来。对于这种变化您怎么评价?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