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法解读唐慧女儿案被告死刑为何未核准

2014年06月12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案复核期间又出现新的证据,可能影响对秦星是否构成立功的认定,依法应予查明

  据人民网消息,6月12日,就备受关注的被告人周军辉、秦星强迫卖淫等死刑复核一案,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并回答了相关问题。

  记:请您简要介绍一下最高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周军辉、秦星案的审查过程。

  答:最高人民法院受理被告人周军辉、秦星强迫卖淫等死刑复核一案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讯问了周军辉、秦星及陈刚等多名同案被告人,听取了辩护律师的辩护意见和被告人、被害人亲属意见,并赴当地调查核实证据,对一、二审认定的事实证据、适用法律、审判程序进行了全面审查。经合议庭评议,依法作出了不核准死刑的裁定。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