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益人士筹建全国罕见病公募基金会

2014年08月26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起中国“冰桶挑战”活动的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下称瓷娃娃)主任王奕鸥表示要把“冰桶挑战”这一公众自发运动和全民的公益热情转化为长效机制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盛梦露)“‘冰桶挑战’总会过去,但病痛的挑战将伴随罕见病人一生”,8月25日上午,在北京圆恩空间举办的“冰桶挑战”现场,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下称瓷娃娃)主任王奕鸥表示,将发起筹建一个关注全国罕见病患者的公募基金会,把“冰桶挑战”这一公众自发运动和全民的公益热情转化为长效机制。

  “冰桶挑战”这项来自美国、为罕见病ALS患者募款的活动正在中国病毒式地传播。新浪微博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晚上8点,“冰桶挑战”话题阅读量超过35亿,其热度已超过雅安地震。

  截至25日晚,通过“冰桶挑战”,瓷娃娃在新浪微公益上的“助力罕见病,一起‘冻’起来”项目已到账善款近700万元,捐款人次超过3万。而承诺捐款数额已过千万。瓷娃娃成立6年共筹款1500多万元,短短8天的善款收入已相当于过去几年所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