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运城官帮透视

2014年09月30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习惯于窝里斗的运城籍官员,一走出运城,又是出名的抱团。自今年5月以来,共有令政策、杜善学、陈川平等三名运城籍副省级高官和一名运城籍副部级央企高管孙兆学落马
 

  【财新网】(记者 欧阳艳琴)黄河腹地的山西运城,人口全省第一,人均GDP倒数第二,出产山西全省六成的小麦、七成的苹果、九成的棉花。这个以贫穷著称的农业大市,也为山西贡献了最多的大学高材生,和穷苦出身、靠发奋读书走出去的官员。

  2014年的运城,上半年,小麦和玉米旱死在地里,下半年,棉花和冬枣泡烂在雨中。从上半年到下半年,一批运城籍的官员在反腐风暴中密集落马。

  自2014年2月原山西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铭开始,山西省一共有七名现职副省级官员及一名调职至中央的省级干部落马,其中三位为运城籍(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原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原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一位曾在运城为官(原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白云)。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