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台办:台湾方面不应对香港政改说三道四

2014年10月15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台湾方面日前对香港一些人发起的“占中”行动表示支持,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关于香港政改,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依据香港基本法,符合循序渐进发展适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民主制度的原则

  据新华社10月15日消息,针对台湾方面日前对香港一些人发起的“占中”行动表示支持,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关于香港政改,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依据香港基本法,符合循序渐进发展适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民主制度的原则。2017年实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由普选产生是香港政制发展的一大步,台湾方面不应对此说三道四。

  她说,近期香港出现的一些违法行为,严重干扰破坏了香港的社会秩序、经济发展和法治,已经引起越来越多香港民众的不满和反感。

  对于台湾方面有关大陆政治体制的评论,范丽青回应说,两岸选择了不同的政治发展道路。台湾同胞对于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的选择,我们予以尊重。对于台湾政治发展道路对其自身社会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带来什么影响,我们无意评论,但希望台湾方面尊重大陆13亿人民的选择和追求。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