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韩俊:土地制度改革要先立法后改革

2014年12月18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便是先行先试,也要得到法律授权,按照法律程序进行,确保土地制度改革纳入法治化轨道;详解依法统筹改革的五大要点
 

  【财新网】(特约作者 韩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一些重要举措,与现有的法律法规的基本原则相一致,但一些提法与现有法律法规有冲突。过去土地制度改革的一个主要特点是,先试点,在总结经验之后上升为法律。中央要求,今后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在这种背景下,必须发挥法治对土地制度改革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先立法、后改革。即便是先行先试,也要得到法律授权,按照法律程序进行,确保土地制度改革纳入法治化轨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