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纪委机关报:让越雷池者为生命付出惨痛代价

2015年08月15日 18:10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应该是公共治理的首要目标、政策制定的底线原则,没有什么发展能够以人民的生命安全隐患作为代价

  中国纪检监察报8月15日发表题为《对安全严苛 对生命负责》的评论称,安全责任不容推卸,当前的一些安全事故并非不可避免。归根结底,是我们的法规落实、区域规划、监管检测仍然存在漏洞,安全防范体系仍然不够严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应该是公共治理的首要目标、政策制定的底线原则。对安全严苛就是对生命负责,对安全松懈就是毒害生命。

  全文如下:

  最近两天,全国人民都牵挂着天津。截至14日上午10时,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已造成55人死亡,701人受伤住院。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