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访农药巨头先正达COO:为何拒绝孟山都?

2015年09月08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孟山都收购先正达失败,一个在种业和农化领域都拥有绝对统治地位的巨无霸公司没有产生。先正达首席运营官Davor Pisk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详解先正达为何拒绝孟山都

  【财新网】(记者 汪苏 徐和谦)最近数月,全球种业巨头孟山都向竞争对手先正达发出收购建议一事,在全球种子和农化市场掀起巨大波澜。最终,美国当地时间8月26日,在第三个收购方案被先正达董事会明确拒绝之后,孟山都宣布放弃这项收购。

  孟山都、先正达两家企业的整体实力相当,都是年销售超过150亿美元的巨头。孟山都踞有种业老大地位,2014财年,其种子和性状业务销售额为107.4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农药销售额达51.2亿美元,但产品线单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