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种子行业企业数量三年减少40%

2014年05月20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称,要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打破院所和企业界限,改变过去课题组制、“小作坊式”的传统育种方式,构建现代商业化育种体系

  【财新网】(记者 周天)“要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力争到2020年前50家种子企业的集中度要达到60%以上。”5月20日,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该部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余欣荣介绍,随着企业兼并重组加快,中国种子企业总量由三年前的8700多家,减少到目前的5200多家,减幅达40%;销售额过亿元企业119家,增幅30%;前50强企业销售额已占全国30%以上。目标是到2020年,前50强企业的集中度要达到60%以上。

  发布会还透露,目前,中国前10强种子企业年研发投入近6亿元,占其销售收入的6%以上,企业申请新品种权的数量超过科研教学单位。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