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孟建柱:保障律师权利 主动权在政法机关

2015年09月17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奚晓明案是司法界的耻辱,希望各级政法机关积极主动研究采取措施,推动司法人员和律师构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新型关系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9月16日,《法制日报》全文刊载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全国律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今年8月20日,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召开全国律师工作会议,孟建柱重点围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律师执业的规范和管理等两方面内容发表讲话,会议讨论了《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等文件。

  与会专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陈光中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孟建柱讲话中的亮点是,提出构建司法人员和律师之间的新型关系,主动权在政法机关。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