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保障律师权利新规出台 律师界忧患“没有牙齿的规则”

2015年09月21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现有法律框架内细化律师权利保障与救济制度,学者认为理念稍有突破,受访律师不看好实际效果
2014年9月10日,北京朝阳区看守所门口,律师从凌晨就排队等待会见当事人。一排律师坐在小板凳上,有的三两一伙聊天,有的睡眼惺忪拿着煎饼往嘴里塞,有人则闭目养神。刘畅/CFP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见习记者 林子桢)律师权利保障再出新规。9月20日,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出台《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下称“《规定》”)。    

  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是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题中之义。9月15日,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内容之一是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加强律师行为规范及管理。

  理念有突破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