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将开展涉危涉化环评专项检查

2015年10月19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05年到2015年间,中国大陆地区共发生危化品事故3859起,平均每天发生1起,累计造成4480人死亡,超过2万人受伤,其中包括“8·12”天津港危险化学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志远)10月18日,环保部网站发布消息,自10月下旬起,环保部将对部分省(区、市)重点化工园区及涉危、涉化重点建设项目开展环评专项检查。

  环保部副部长潘岳介绍说,当前,中国涉危、涉化园区和建设项目面临的环境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布局性环境风险仍然是威胁环境安全、公众健康甚至社会稳定重大隐患。

  涉危、涉化形势严峻

  环保部此次环评专项检查的对象是重点化工园区及涉及危险化学品港区,石化、化工、有色金属、港口码头等重点行业省级及以上环保部门批复的重点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