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能致癌的肉该怎么吃

文|财新周刊 孔令钰
2015年10月30日 10:17
吃过量的加工肉能致癌,吃红肉可能致癌,这向近20年过量吃肉的国人敲了警钟
IARC 发布报告称,每天食用 50 克加工肉食,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会增加 18%。各种肉类协会和加工肉食企业随后纷纷发声,为肉辩护。
 

  文|财新周刊 孔令钰

  2015年10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报告称,食用红肉可能致癌,而加工肉食则确定致癌。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食,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会增加18%。

  红肉指所有哺乳动物的肌肉,如牛、猪、羊、马等。加工肉食是通过盐渍、烟熏、发酵等方式提升口味或延长保质期的肉类食品,大部分为猪肉和牛肉,但是也包含家禽、内脏及肉食副产品如血液等。常见的加工肉食有热狗、汉堡、香肠、咸牛肉、肉干、肉罐头和肉酱等。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