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柳叶刀》:20年来中国人健康改善明显

2015年10月27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美学者对于中国居民期望寿命、致死病因以及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的研究显示,中国近20年间健康状况提高明显,但地区间差异依然显著

  【财新网】(记者 崔筝)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最新在线发表的两项新研究首次表明,20多年来,中国各地区居民健康状况显著提升。这两项研究了中国大陆 31 个省份,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期望寿命、死亡原因,以及五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研究发现,近20年间中国各地的期望寿命均有提高,五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普遍下降,但地区差异仍然显著。

  这些研究来自于中美两国学者共同参与的全球疾病负担项目。该项目由华盛顿大学健康测量与评价中心(IHME)牵头,并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协作进行。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