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FDA批准转基因三文鱼养殖

2015年11月20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AquAdvantage三文鱼由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AquaBounty Technologies 公司开发,使用了重组DNA技术进行基因改造,能够在18个月中成长为可以上市的尺寸,而非转基因的同类三文鱼则需要三年
美国马萨诸塞州AquaBounty Technologies 公司培育出的转基因三文鱼。 AQUA BOUNTY/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5年11月19日,一种能够快速生长的转基因三文鱼获得美国联邦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成为第一个在美国被批准可供人类食用的转基因动物。

  历经了20年的等待,这种叫做AquAdvantage的三文鱼终于在美国获批。早在2010年,FDA就已经完成了安全评价,并且在2012年底做出了环境影响的判断。FDA表示,对于转基因三文鱼的审批过程是详尽而严格的。

  AquAdvantage三文鱼由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AquaBounty Technologies 公司开发,由于使用了重组DNA技术进行基因改造,这些三文鱼的生长激素水平更高,能够在18个月中成长为可以上市的尺寸,而非转基因的同类三文鱼则需要三年。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