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非法集资高发 前十月涉案50亿元

2015年11月25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害者多为中老年人;广州天泽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曹某,假借高额回报利诱,集资私用,买了2000万元基金、900万元保险,还有七辆豪车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广州2015年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前十月有关部门受理非法集资案89宗,立案69宗,立案涉案金额50.1亿元,为2014年全年2.5倍。广州市金融局副局长邱亿通昨日(11月24日)在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通报会上,披露这些统计数据。

  近年来,全国非法集资呈高发态势,广州也是居高不下。官方统计显示,2012年广州非法集资案开始猛增,近三年(2012-2014年)年均立案94宗。

  主要的受害群体,是离退休、下岗职工等中老年人。邱亿通介绍,不法分子利用中老年群体缺乏投资知识、辨别能力欠缺、生活圈子单一的弱点,通过组织免费旅游等活动接近他们,期间借嘘寒问暖骗取信任,再趁机介绍虚假投资项目,最终骗得他们的养老金和积蓄钱财。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