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被自闭症的猴子

2016年01月26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完全没有明确发病机制的情况下,急于研发一种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自闭症的猴子,是不是真有这个必要?

  文|于达维

  1月25日上午,在中科院神经所新生命科学实验楼里,召开了一场特殊的新闻发布会。这次发布会不是为了发布一种科学发现,而是发布一种人工改造过的转基因猴子。

  这种猴子,体内存在一种和人类自闭症样行为相关的基因过量表达,并且能够把这种基因改变遗传给它的下一代。这种转基因猴子和它们的后代出现类似人类自闭症的行为变化,包括社会交往行为的改变。

  在研究人员看来,这项研究发现显示了利用遗传工程改造非人类灵长类从而研究神经发育障碍的可行性。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