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发现14例疑似性传播的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2016年02月24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意味着,寨卡病毒通过性传播的可能性,比人们之前预想得更大,或将增加寨卡疫情发展的复杂性和严峻程度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近日,美国疾控中心宣布,其境内出现了14例可能通过性传播感染寨卡病毒的病例,其中几名患者为孕妇。这意味着,寨卡病毒通过性传播的可能性,比人们之前预想得更大,或将增加寨卡疫情发展的复杂性和严峻程度。

  经美国疾控中心确认,在14例病患中,有2名女性患者感染寨卡病毒的唯一可能原因,即是与表现出寨卡病毒疑似症状的男性发生过性关系。而她们的男性伴侣才刚从寨卡疫情高发的地区返回美国。

  此外,还有4名女性患者的确认实验结果还没出来,另外8名患者的情况则正在调查中。据CNN报道,美国疾控中心的官员认为,美国出现14例疑似性传播的感染寨卡病毒的病例,“有些出乎意料”。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