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辟器官转运绿色通道承运 航班可优先起飞

2016年05月06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多部门联合印发文件,建立协调机制,欲将捐献器官在转运环节造成的质量损耗和对被移植人的健康安全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5月6日, 国家卫计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的通知》(下称《通知》),建立了中国的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机制。

  在《通知》中,明确了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机制中的各方职责,欲将捐献器官在转运环节造成的质量损耗和对被移植人的健康安全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

  《通知》表明“可移植器官的运输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然而,受制于现在的医学技术,可移植器官可以耐受的最大缺血时间有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