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检察机关受理“民告官”监督申请超3.4万件

2016年05月24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检同时披露,这一数字同比上升1.6%,抗诉案件的原判改变率达57.8%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 实习记者 朱江)民告官”申诉信访比例长期居高不下,检察机关受理的行诉案监督申请也再创新高。5月24日上午,最高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共受理当事人申请监督的行诉案34599件,同比上升1.6%,抗诉案件的原判改变率达57.8%。

  据最高检新闻发言人肖玮介绍,行政诉讼申诉信访比例较高,针对这一现象,检察机关畅通了受理渠道,2015年共受理当事人申请监督案件34599件,立案审查不服生效裁判的案件4033件、审判活动违法监督案件1081件、执行活动监督案件3463件,监督规模和力度不断加大。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