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建:华大基因将进一步降低基因检测的费用

2016年05月24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汪建透露,华大基因已完成120万人的产前基因检测,占了全球检测人数的三分之一,计划进一步降低基因检测的成本,将目前上千元的价格拉低到几百元区间

  【财新网】(记者 张嫣)相对传统羊水穿刺的产前血清筛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正在成为一项创伤更小、准确度更高的胎儿遗传疾病筛查技术。全球最大基因测序“工厂”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表示,华大基因在“十三五”时期的目标是,继续降低产前基因检测的成本,为降低中国遗传性出生缺陷比例做出贡献。

  “我们在探索一种颠覆型的创新。” 2016年5月21日,汪建在昆山杜克大学举办的“创新在中国”论坛上表示。他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介绍,目前华大基因的基因检测业务集中在产前检测,外来基因,例如艾滋病、埃博拉等病毒的检测,以及与肿瘤相关的基因变异三个方面。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