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省部属高校今年不再减招所在地生源

2016年05月30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几年里,教育部一直要求的“部属高校要减少在属地的招生计划”政策,今年在部分省份已经出现暂缓信号;包括湖北、江苏、浙江、四川等高校资源密集的省份,设在当地的部属高校,今年都不再减招所在地的生源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实习记者 李优)距离高考只剩一周时间,高招的过程也将启动。

  据财新记者获悉,在过去几年里,教育部一直要求的“部属高校要减少在属地的招生计划”政策,今年在部分省份已经出现暂缓信号;包括湖北、江苏、浙江、四川等高校资源密集的省份,设在当地的部属高校,今年都不会再减招所在地的生源。

  而“部属高校要减少在属地的招生计划”这一原本旨在促进不同区域间,高等教育受教机会均衡分布的政策,是否会继续推进,眼下前途未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