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西律师被打事件各方说法不一 律师要求公布监控录像

2016年06月04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法院称将会同律协等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如发现干警存在违纪违法行为,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吴良述及其所在律所要求法院发布现场监控录像,以还原真相
6月3日上午,广西南宁青秀区法院,律师吴良述到法院立案未果在该院信访室内遭法警殴打。 图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广西律师吴良述在法院遭法警殴打一事引起律师界关注,6月3日晚间至4日凌晨,涉事法院、南宁市律师协会、吴良述本人及其所在的律所密集回应此事。吴良述本人及其所在的广西国海律师事务所要求法院公布监控录像

  针对法警是否存在殴打吴良述这一核心事实,各方说法不一,对事情经过的描述也存在一定出入。青秀区法院称该院法警大队教导员和另外一名法警强制检查吴良述手机过程中,双方发生拉扯导致吴良述的外裤脱线。而吴良述在事发后接受财新记者采访以及撰写情况说明时均表示,因怀疑吴良述在法院信访室内用手机录音,法警执意在不出示证件的前提下检查其手机,在抢夺中打伤吴良述,但最终未发现录音。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