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风“尼伯特”来袭,加剧洪水风险

2016年07月05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太湖流域性大洪水可能与台风“尼伯特”遭遇,形成暴雨、洪水、高潮三碰头的不利局面,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刘月明)2016年6月30日以来,湖北、安徽、江苏等长江中下游地区遭遇持续强降雨,多地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河流水位明显上涨。7月5日白天,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降雨已明显减弱,但据中央气象台预计,5日至8日,长江上游部分地区(四川盆地中西部)将出现持续性强降雨。上游地区的强降雨将与之前下游降雨产生叠加效应,长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7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飞赴安徽阜阳、湖南岳阳等地察看防汛。在被称为“千里淮河第一闸”的王家坝闸视察淮河防汛时,李克强要求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和超警戒水位做好万全准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