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周降雨量破历史纪录:7天下了约40个东湖

2016年07月06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从6月30日20时至7月6日10时,武汉国家基本气象站记录的本轮强降雨已累计降下560.5毫米,破历史记录,相当于下了约40个东湖的水量

  【财新网】(特派记者 崔先康 记者 盛梦露)武汉暴雨已间歇持续近一周,累计降雨量破历史记录。全市有187个路段因因渍水导致车辆无法通行。

  据人民网7月6日报道,从6月30日20时开始至7月6日10时,武汉国家基本气象站记录的本轮强降雨已累计降下560.5毫米。这场降雨突破了武汉自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周持续性降水量最大值。据武汉市国土面积乘以周累计降雨量计算,本次武汉一周累计降雨量,相当于下了约40个东湖的水体体积。

  7月6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武汉”发布消息:截止7月6日10时,全市因渍水导致车辆无法通行的路段,共计187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