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洪水日志|合肥首现破圩险情 暴雨未停台风将至

2016年07月06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7月6日上午9时,长江中下游等地遭受的洪涝、风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已造成140人死亡、41人失踪、162.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直接经济损失481.8亿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航 林雨轩 记者 盛梦露)7月6日,各地洪水险情加剧,各地强降雨多所增加,湖北、安徽、江西等地的险情仍在继续。其中,湖北省受外洪、内涝两面夹击,江河湖库全面绷紧,防汛形势非常严峻。湖北省会武汉市的周降雨量破历史纪录,总计过去7天内的降水量,相当于40个东湖的体积。

  截至7月6日9时统计,自6月30日以来,长江中下游等地遭受的洪涝、风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已造成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11省份的81市(自治州)、373个县(市、区)共2676.9万人受灾;造成140人死亡、41人失踪、162.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76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4.9万间房屋倒塌、29.7万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242.7千公顷,其中绝收445.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81.8亿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