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成员被查23人获刑五人

2016年09月12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被查;王阳、谷春立、卢子跃、杨振超、陈雪枫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曝光;中铝原总经理孙兆学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一审开庭;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被立案侦查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上周打虎,最大的看点是天津市长黄兴国被查,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成员落马23人;中秋、“十一”之前五被查高官奢华行为被曝光,“千里接送理发师”等情节令舆论哗然;此外,落马高官审判季持续:中铝原总经理孙兆学涉贿3881万、968万元财产来源不明案一审过堂;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被检方立案侦查,辽宁系列贿选案四高官均已进入司法程序,但仅一人被指涉破坏选举犯罪。

  黄兴国被查

  中共十八大之后,中央巡视组曾两次巡视天津,第一次是2014年3月28日至5月28日,第二次是2016年6月29日至8月29日。在首次巡视后,中央巡视组就曾指天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国有企业大案要案频发,城市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突出,农村基层腐败不容轻视,‘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多危害大”。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