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黄兴国:我对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2015年08月19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记者问:“天津市委市政府会不会有官员主动引咎辞职”时,他表示,“在调查组调查之后,我们会客观公正地作出处理。” 问杨栋梁事件与爆炸的关系,他表示,是从网上获此信息
8月19日,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事故救援总指挥黄兴国出席发布会。 陈亮/财新特约记者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 见习记者 林子桢)在“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的第8天,今天(8月19日)16时举行的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事故救援总指挥黄兴国首次现身发布会,对媒体表示:“作为天津市委市政府的主要负责人,我对这个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黄兴国在会上郑重表态,对造成事故的涉事企业和相关人员,“不管他是什么人,不管他有什么样的关系,我们都要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袒护,决不姑息。我在这里向大家保证。”

  财新记者在会场向黄兴国提问:“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被查,是否与天津爆炸事件有关?”黄兴国回答称:“我也是从网上知道杨栋梁被调查的消息,具体情况我了解得也不是太详细。”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