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孕产妇死亡率同比增30% 专家关注二孩高龄产妇风险

2016年09月29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上半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比去年同期增长30.6%。专家分析,自“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后,妇产医疗资源供不应求,高龄产妇居多,且孕妇多有剖宫产史,这些因素可能与孕产妇死亡率增加有关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全面二孩”放开后,曾有不少学者、公众担心,政策来得太晚,很多夫妻已过了最佳生育年龄,此时怀孕恐风险较大,而近日国家卫计委统计的一组数据似说明,这些担忧并非多余。经财新记者同国家卫计委确认,自“全面二孩”政策落地以来,今年上半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为18.3/1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6%。

  目前还没有关于今年上半年孕产妇死亡率更具体的消息,亦无法确切证实孕产妇死亡率上升与“全面二孩”政策实施有关。但有医学界人士认为,“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加剧了妇产医疗资源的供求矛盾,同时生育年龄过大等因素也会增加孕产妇二次怀胎的健康风险。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