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北京主要污染源

2016年11月06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燃煤、生物质燃烧和机动车排放是东北地区PM2.5最主要的贡献源。东北地区共有39家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异常、涉嫌超标
环保部称,对北京市及周边地区的分析表明,硝酸盐仍是本次过程中PM2.5的最主要组分,表明机动车尾气排放仍是北京主要污染来源之一。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泰来)11月5日,环保部通报东北、华北地区重污染天气过程及督查情况。环保部称,对北京市及周边地区的分析表明,硝酸盐仍是本次过程中PM2.5的最主要组分,表明机动车尾气排放仍是北京主要污染来源之一。

  燃煤生物质燃烧和机动车排放是东北地区PM2.5最主要的贡献源。东北地区共有39家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异常、涉嫌超标。

  自11月2日起,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中国东北、华北地区出现大范围重污染过程,最大影响面积分别达到63万和38万平方公里,污染范围覆盖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等七省(市)。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