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今年最重雾霾得控制,多地统一预警显成效

2016年12月09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60多个城市提前一周统一预警,使重污染到来时间推迟、持续时间缩短,污染程度得到明显控制
2016年10月18日,北京遭遇连续7天雾霾天气。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梦晴)入冬以来,中国北方地区雾霾天气频繁发生。然而京津冀地区的经验表明,雾霾天气虽然不能完全避免,但有效的预警应急措施,能够一定程度上减缓雾霾的影响。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环境首席科学家柴发合表示,12月2日至4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60多个城市提前一周统一预警应急重污染天气取得明显成效,在不利天气条件下,从时间上来讲,重污染来临时间明显推迟,持续时间明显缩短,污染物的累积时间从原本的3至4天缩短到2至3天;从污染程度上来讲,应急后实际污染浓度比预测浓度大幅下降,大多数城市实际污染情况低于发布预警级别,发生严重污染级别的城市也有所减少。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