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杀工友骗赔偿 北京版“盲井案”开庭(更新)

2016年12月13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五名男子合谋杀害工友,并冒充死者家属骗取赔偿。被告人在庭审中还揭发了另外两起同类型案件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电影《盲井》讲述的故事并非纯属虚构,继今年云南“盲井案”引爆舆论后,北京又添一例新案例。2016年12月12日-13日,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故意杀人案,五名被告人被控在顺义一工地合谋杀害一男子,并冒充死者家属骗取赔偿。

  检方指控,2014年7月中旬,被告人程某、曲某等人合谋杀害被害人后制造虚假安全生产事故,再冒充被害人家属索取赔偿金。程某根据事前分工,找到位于北京昌平区南邵地铁站附近一工地,准备伙同他人实施犯罪行为,但因故放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