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湖大学的未来选择:普林斯顿大学还是罗格斯大学?

2016年12月15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将来,西湖大学仍然要面临自己定位的选择,私立还是公立?
►郑继伟副省长(左)向施一公教授(右)颁发聘任证书

  编者按:

  日前成立的西湖高等研究院和即将成立的西湖大学在计划中尽管都是民办性质,其成立已经得到了浙江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并且获得政府赠予的土地,应该说已经具有当年美国赠地大学的性质。但在将来西湖大学仍然要面临自己定位的选择,以决定自己究竟是成为私立的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以及康奈尔大学,或是公立的罗格斯大学?

  撰文 | 王鸿飞(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

  ● ● ●

  2016年12月10日,作为西湖大学的建设的第一步,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在杭州西湖区宣告正式成立。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前教授,清华大学副校长、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院长施一公博士说:“这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所民办的、含理工生命等多个学科的小型、综合性、剑指世界一流的高等研究院。她寄托着社会各界的厚望,承载着一代人的梦想。”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