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类抗击肿瘤史上的一个关键突破

2017年01月19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文厘清PD-1/PD-L1药物的研发历史,并着重分析这一药物对今后的肿瘤免疫药物研发带来的启示
耶鲁大学教授陈列平,图片来自中国生物物理学会

  编者按:

  2017年1月16日,耶鲁大学陈列平教授在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做了一场“贝时璋讲座”报告,并获得中国生物物理学会颁发的最高荣誉奖——“贝时璋奖”,以表彰其在癌症免疫治疗领域所作的开拓性贡献。在PD-1/PD-L1药物研发过程中,陈列平的一系列工作不管是在理论、基础研究、还是临床应用上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鉴于学术界和工业界比较普遍的对PD-1/PD-L1药物的研发过程缺乏足够了解,陈列平在美国耶鲁大学研究室的王俊博士撰文厘清PD-1/PD-L1药物的研发历史,并着重分析这一药物对今后的肿瘤免疫药物研发带来的启示。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