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跨界倾倒生活垃圾 无锡检方诉上海市容管理局

2017年02月22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锡市检察院请求判令杨浦区市容管理局等被告,承担非法运输处置生活垃圾产生的应急处置费用、制定环境修复方案费用和生态环境修复费用共200多万元
2015年6月14日,江苏无锡,洛社镇兰溪路旁运河沿岸的湿地被垃圾覆盖。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近年来异地倾倒生活垃圾案件屡见不鲜,但相关行政管理机关成为被告并不常见。据无锡当地媒体《江南晚报》报道,因上海生活垃圾倾倒无锡造成污染,无锡市检察院诉上海市杨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索要生态修复费一案,于2月20日在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

  无锡市中院向媒体表示,该案是全国首例因跨区域倾倒垃圾向行政机关提起的环境民事公益诉讼。

  据财新记者从无锡市检察院取得的起诉书,无锡市检察院请求判令上海市杨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等七名被告连带承担非法运输、处置生活垃圾产生的应急处置费用146万元,制定环境修复方案费用15万元,生态环境修复费用42万元,以上共计203万元。同时要求七名被告连带承担无锡地区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后续实施生态环境修复的监测、监管费用,具体数额以实际产生为准。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