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在家上学”遭叫停 国内已有六千例实践

2017年02月23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教育部要求,不得擅自以在家学习替代国家统一实施的义务教育。但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2016年中国已有6000个学生正在实践“在家上学”,他们的家长80%接受过高等教育
在一项最新的调查中,2016年正在实践“在家上学”的学生数已达约6000人,约5万名家长表示有意尝试这一教育模式。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 记者 陈少远)尽管不被教育部认可,“在家上学”的行为正在中国悄然扩张。在一项最新的调查中,2016年正在实践“在家上学”的学生数至少达约6000人,约5万名家长表示有意尝试这一教育模式。

  在2月23日上午举行的“第二届LIFE教育创新峰会新闻发布会”上,21世纪教育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江苏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王佳佳发布了上述调查结果。

  此前,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4)》(以下简称《报告》)曾透露,2013年实践在家上学者的规模约为2000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