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双一流”助推抢人大战 高校各开出什么价码

2017年02月27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一流”或为高校的“抢人大战”添火,有高校已为吸引高端人才开出“最高房贴800万、最高年薪100万”的优厚待遇,住房也成为吸引人才的杀手锏
“双一流”政策或加剧高校间的“抢人大战”。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吴迪)双一流”政策或加剧高校间的“抢人大战”。

  “大量普通高校教师是不流动的。”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马亮告诉财新记者,高校大手笔竞聘的多是一系列“人才计划”入选者。

  马亮指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若仍以长江学者、杰出青年科学家、院士等高层次人才的数量为依据来排名,“‘数人头’的做法或将助长高校间的恶性‘人才战’”。

  1月25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双一流”实施办法。接棒“985工程”、“211工程”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简称“双一流”)建设正式启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