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校抢人各亮绝招 委员建议薪酬封顶

2017年03月06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校抢夺人才成为两会教育界的热议焦点。一份提案建议,教育部应制定硬性规定,设置合理的工资“天花板”,并精简名目众多的人才引进计划。各地政府输出重金支持高校抢人,大战能休否
中国高校间愈演愈烈的抢人大战近日已引起教育主管部门的担忧。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 记者 萧辉 陈少远)“教育部不能‘光求不做’,需要制定硬性规定进行治理!”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全国政协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对中国各大学间抢挖人才的现象作出评价。

  马敏将在今年两会提交一项名为“关于在‘双一流’建设中规范高校人才队伍流动”的提案。他建议,精简名目众多的人才引进计划,并设置合理的工资“天花板”,以避免各高校间对人才盲目攀比和竞相叫价。

  中国高校间愈演愈烈的抢人大战近日已引起教育主管部门的担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