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区房如何认定暗藏谜团 报告批信息不公开

2017年03月21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价高企,北京的学区房备受关注。但近日发布的《中国法治发展报告(2017)》指出,市民无法从“权威渠道”查询到详细的北京学区划片信息,地产中介反成了主要信息来源渠道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 记者 陈少远)半数被测评的政府存在义务教育阶段划片信息公开不足的问题,其中包括学区房价格高企的北京。

  中国社科院3月20日发布的《中国法治发展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指出了上述问题。《报告》对中国49个较大城市和100个县(市、区)的政府公开信息的测评情况显示,仍有半数左右评估对象未公开2016年度义务教育划片信息。

  相比政府部门的发布,北京市民更易于从地产中介处获取学区划片的信息。“因为他们要卖房子,会想方设法找到信息。”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法治国情调研室主任、上述《报告》执行主编吕艳滨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有关北京学区划分的信息多数只能依据网友的自行整理查阅,市民尚未能通过“权威渠道”查询小区归属的学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