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校园毒跑道”案入选2016十大公益诉讼

2017年04月01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办方认为,公益组织行使法律赋予的提起环境公益诉讼的权利,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尤其是幼儿身体健康,意义重大
3月31日,中国案例研究法学会、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法治周末》报社联合评选出“2016年中国十大公益诉讼”,中国绿发会诉北京刘诗昆幼儿园塑胶毒跑道案入选。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3月31日,中国案例研究法学会、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法治周末》报社联合评选出“2016年中国十大公益诉讼”,中国绿发会诉北京刘诗昆幼儿园塑胶毒跑道案入选。

  过去一年,北京、常州等地曝光校园“毒跑道”事件,引起学生家长担忧。例如,北京市朝阳区刘诗昆万象新天幼儿园塑胶跑道建成使用后,向外散发很大的刺激性味道,致使很多在该幼儿园的孩子集中出现身体异常状况,出现流鼻血、眼睛不适、发烧、皮肤过敏等症状,家长纷纷带孩子诊断就医。不少家长认为,孩子这些症状与学校的塑胶跑道气味呛人有关,北京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甚至为此全面停课,但多项检测结果却符合国家标准,监管被指缺失,黑色产业链曝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