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中共十八大后 13高官被判无期

2017年05月08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树隆被双开;杨振超、杨鲁豫获刑;李成云受审
时任安徽副省长周春雨刚刚被查,本届安徽省政府此前落马的另外两名副省长陈树隆和杨振超,分别在上周被“双开”、领刑。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时任安徽副省长周春雨刚刚被查,本届安徽省政府此前落马的另外两名副省长陈树隆杨振超,分别在上周被“双开”、领刑。落马高官审判季持续“去存量”,济南市委原副书记、济南原市长杨鲁豫,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第77名获刑高官。四川原副省长李成云被控受贿,上周一审过堂。

  陈树隆被双开

  继去年11月被拿下后,5月2日,安徽原常务副省长陈树隆被中央纪委宣布开除党籍和公职。

  “毫无政治信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扭曲”“毫无道德底线”“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长期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进行经商营利活动,大肆攫取巨额经济利益,将商品交换原则带入党内政治生活,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严重破坏政治生态。”中共十八大后的反腐风暴席卷至今,中央纪委首次在“双开”通报中对一名违纪高官做出如此评价。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