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津港联手阳煤集团对接港口煤炭运输方式调整

2017年05月13日 16:47
这有助于阳泉市以及山西省的物流运输格局调整,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同时,它还将成为大型煤炭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构建起联通东中西陆海联运的无水港

  【财新网】据新华社天津5月13日消息,记者13日从天津港集团获悉,该港日前联手阳煤集团,连同北京铁路局、百度公司正式组建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此举将打通山西至天津港的铁路煤炭绿色运输大通道,从而落实港口煤炭运输方式调整,助力京津冀空气污染治理。

  根据国务院《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天津港将于2017年7月底前取消煤炭汽运集港,改为集港煤炭全部铁路运输。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要求,天津港已于4月30日之前完成散货物流中心煤炭基本出清,散货煤炭全部实现铁路进港。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