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长:学术造假将“一票否决” 职称评定避“唯外语”倾向

2017年05月17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社部拟通过3年时间,基本完成工程、卫生、农业等职称系列改革任务,用5年时间基本形成设置合理、评价科学的职称制度
资料图:尹蔚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对医生、教师等体制内的“单位人”而言,评职称在其职业生涯中向来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3年乃至5年间,这些职业的职称评定制度或将发生变化。

  近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求是》杂志上撰文称,为避免“一把尺子量到底”,职称评定将避免“唯论文”或“唯外语”取向,合理下放职称评审权限,并对学术造假实行“一票否决制”。

  公开资料显示,现行职称制度起源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间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等制度,共涉及29个职称系列的7300万专业技术人才,典型的如教师、医生、工程师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