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长顺敛财五亿获刑 成终身监禁第二“虎”

记者 单玉晓
2017年05月27日 17:13
武长顺是天津首“虎”,罪名和涉案金额均创中共十八大后高官之最,成为继白恩培后第二个被判死缓终身监禁的“老虎”;十八大后获刑高官已达76人,31个省份落马首“虎”全部获刑
资料图: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 钟欣/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端午节假期前夕,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武长顺案落槌。武长顺因犯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单位行贿、滥用职权、徇私枉法六宗罪被判死缓终身监禁,涉案金额逾五亿元,罪名和金额均创中共十八大后落马官员之最,也成为继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后第二个被判死缓终身监禁的“大老虎”。武长顺当庭表示不上诉。

  加上同样被判死缓终身监禁的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物资供应分公司原副总经理于铁义,《刑法修正案(九)》实施一年半以来,已至少有白恩培、魏鹏远、于铁义、武长顺四名官员“牢底坐穿”。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