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大执法检查组:应严厉打击互联网虚假药品广告

2017年06月22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发现,当下药品监管还存在基层监管能力薄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建议促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提升社会监督能力,严厉打击互联网虚假药品广告
在6月22日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执法检查组所作的“关于检查《药品管理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明确提出,应严厉打击互联网虚假药品广告。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近日,有关“中国最忙的虚假医药广告代言人”的消息在网上迅速传播,引起了公众对虚假医药广告的关注。而在6月22日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执法检查组所作的“关于检查《药品管理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明确提出,应严厉打击互联网虚假药品广告。

  上述报告指出,从2014年到2016年,中央财政共安排30.83亿元用于药品监管,尤其在药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方面,中央预算内投资已累计安排27.7亿元。但截至目前,基层监管专业水平不高,企业在互联网上发布虚假广告等问题仍比较突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