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生活污水垃圾处理问题严重 环保部约谈三市

2017年07月10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平、公主岭、景德镇三市生活污水直排、垃圾渗滤液不处理,环境污染和隐患突出
今天(2017年7月10日),环保部约谈吉林省四平市、公主岭市和江西省景德镇市。环保部称,在2017年6月专项督查中发现这三个城市生活污水直排、垃圾渗滤液不处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三个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问题较多的城市遭到批评。今天(2017年7月10日),环保部约谈吉林省四平市、公主岭市和江西省景德镇市。环保部称,在2017年6月专项督查中发现这三个城市生活污水直排、垃圾渗滤液不处理。

  生活污水方面,四平市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9万吨/日,每天实际处理水量10万吨,超负荷运行,超标排放。市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应于2015年底前建成,但至今尚未建成,主城区每天约4万吨污水直排;总设计处理能力10.5万吨/日的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应于2015年底前建成投运,目前也未建成,大量污水直排。四平市所辖双辽市污水处理厂、梨树县污水处理厂排放超标严重。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